紐約的劇場,依照劇院的位置、觀眾席次的多寡等,大致被區分成百老匯、外百老匯、外外百老匯(off-off-broadway)。可想而知,那個「外」字愈多的,劇院規模就愈小,實驗性質也愈高。

通常大家耳熟能詳的音樂劇(musical,不是歌劇opera)都是百老匯的大熱門,例如歌劇魅影、芝加哥、媽媽咪呀、獅子王等等,在特價票亭TKTS每天都看得到觀光客大排長龍買票,紐約倫敦皆如此。原本這次很希望可以看到Rent(吉屋出租)或者Hair Spray(髮膠明星夢),可惜一查資料發現都下檔了。後來跑去看了比較新的劇碼Shrek the Musical

比起電影,音樂劇的史瑞克絲毫不遜色,精彩極了,也承襲了電影極盡諷刺之能事,讓人從頭笑到尾哪!!跟迪士尼的音樂劇相較,更多了創意與驚喜。因為迪士尼的電影原本的歌曲串場就已經很多了,主題曲全世界的小朋友也都耳熟能詳,搬到舞台上之後,幾乎能預料到他會怎麼演、怎麼唱。但史瑞克原本的電影就不是歌曲導向,因此音樂劇的版本讓人耳目一新。

再來談談更high的off-broadway show--Blue Man Group

我在倫敦已經看過一次他們的演出,真是精彩到不行。目前讓我看兩次的劇碼,只有悲慘世界與Blue Man。(連(個人認為被神話的)歌劇魅影都無法讓我再花一次錢喔。十年前跟小黃看過一次之後,that was it。)

在倫敦的Blue Man,場面很大。結果到了原產地NY買票時,發現off-broadway的場地怎麼又小又寒酸!剛開始有點小失望。後來發現,還是小場地比較適合!反正從頭到尾就只有三個人表演,在小場地演出,跟觀眾的互動密切很多。而且我買到第五排,前五排俗稱「poncho seats」,就是還要穿雨衣的座位,真是超超超超high的!

好,我要努力忍住破梗的慾望,因為Blue Man要來台北小巨蛋演出了!!!真的很精彩,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。很好奇,那麼大的場地要怎麼搞?還有,文字也是演出的一部份,因為是「文字」而不是「台詞」,不能上字幕,不曉得翻譯要怎麼處理。



以下是本次行程最珍貴的照片--所以第一個亮相!




因為場地小,觀眾少,演出結束之後三個藍人還跑出來「送客」,媽啊跟藍人一起自拍耶,有沒有這麼high!!
這跟水晶吊燈的氣派百老匯劇院大廳比起來...大家就知道為什麼我起先會覺得小小的很寒酸...看到後面還有分離式冷氣耶...X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zarineMaze 的頭像
    MazarineMaze

    MazarineMaze的部落格

    MazarineM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