承上篇,我們一行人八點從高雄出發,十點從赤山步道起點開始走,到達終點烏山頭水庫時,大約是中午左右。烏山頭水庫遊樂區給我的感覺跟澄清湖差不多,有什麼烤肉區啊、遊客中心之類的,還有一些人工味十足的造景,本人並不是很喜歡。如果從正門進園區,還要花兩百元買門票呢!而我們從步道進來,算是「走後門」,可以省下這門票錢。

不過咧!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!(我們真的是要去烏山頭吃午餐啊!)走後門雖然不用錢,可是離主要的園區很~遠很遠!在我們眼前的,是一條毫無遮蔽的柏油路!好曬好曬看不到盡頭的柏油路!嗚哇,午餐你到底在哪裡!!
(有沒有一種末路狂徒要開始跑路的fu啊?)





沿著柏油路,繞水庫一圈~
(這麼大了還在玩套筒暗角的遊戲,老梗,零昏!)





我實在是太佩服這位大叔了,可以頂著正午的大太陽在水庫釣魚,大叔我向你致敬!





「上帝的手指」。小乖你的表現真棒!讓我有一種上天堂的感覺喔。(什麼啊!)





經過了頭頂太陽的曝曬,與腳下柏油路熱氣的蒸烤,我們總算來到了烏山頭水庫的販賣部。一切都是為了它!團購超人氣的「麗菓羅李亮冰」,是用「山刺番荔枝」做成的冰品,因為那番荔枝的日文讀音就像是「羅李亮 」,故名之!這冰吃起來酸酸甜甜,還帶點天然的黏性,號稱是冰品中的膠原蛋白啦,好特別喔!而且因為有人請客,就更好吃啦...XD





天然的尚好,種子都還包在果實裡面,吃的時候要小心蛤!





吃完了冰,又有了體力,大家又開始四處爬爬造。(午餐咧?午餐咧?結果午餐到下午兩點才吃到...Orz)
這是水庫洩洪道上的吊橋,藍天白雲、綠樹紅橋,多美啊!!比風景更美的笑容,無價!





午餐吃飽飽後,又繞了一大圈,回到赤山步道,準備往回走囉。整個水庫園區都被我們繞過一遍了,賺了兩百元,噢耶!(好熱又好難賺的兩百元...@.@)

回程的途中,沿著岔路到工研院的南區分院逛逛,順便尋找那小巧可愛的88m六甲山三角點。(尋找三角點的過程曲折離奇,下篇待續。)




步道旁,看到一隻雌紅紫蛺蝶(應該啦!),第一次有機會看到蝴蝶的肚肚耶!毛茸茸的好可愛!(但還是比我的差一點啦,我的肚肚世界最可愛!誰敢說不是?給我下車!!XDD)





夕陽西下,再次經過檸檬桉樹林,又是另一番風味。





落日餘暉把白白的樹皮染上了一抹淡淡的橘黃。





總之,這一整天這樣走過來又繞過去,走了10K應該有吧!這麼辛苦,不好好犒賞自己怎麼行咧?於是,回高雄的路上,一時興起,又跑到台南最有名、號稱全台最大的花園夜市打牙祭,吃了食尚玩家莎莎公主推薦的蚵仔煎與海鮮湯,讚啦!

好癢又好曬、好吃又好玩的台南一日遊,圓滿結束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zarineMaze 的頭像
    MazarineMaze

    MazarineMaze的部落格

    MazarineM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