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生長在南台灣,太陽很毒,晴天很多。草地與陽光,一點都不稀奇。

後來,我到了四季分明的倫敦。在這個陰雨天可以盤踞大半年的地方,忽然間,曬太陽變成是一件幸福的事情。當夏天來臨,珍貴的陽光露臉,三五好友,拎著零嘴酒水,在草地上,可以曬上大半天。




沒課的時候,就約著到宿舍附近的公園曬一曬。
像我們這三個這樣撩起上衣曬肚皮,算是很保守的啦。公園裡多得是穿比基尼煎白魚的。





不相信那個是我?坐起來給你瞧瞧!
扣除我,由左至右國籍分別為義大利、黎巴嫩、波蘭。





這裡是攝政公園,從光禿禿的樹枝可以看出來,其實冬天剛過、春天剛到而已,我們就迫不及待地來野餐曬太陽啦。而且草地上不只我們咧,大家都被冬天悶壞了!
左邊那個光頭的是我前男友詹姆士亞歷山大包薛爾先生,他的光頭是我剃的。XD
右邊那個是我的丹麥室友。





夏天的倫敦,有好多好多的免費戶外活動。趁著沈妹妹來倫敦找我,帶她去Docklands看戶外的歌劇轉播。「BP」就是英國石油公司,他們每年都會贊助這些藝文活動。從節目單可以看到,今天的劇目是杜蘭朵喔。杜蘭朵在貴鬆鬆的皇家歌劇院演出,我們這些沒錢的窮學生,就來草地上看戶外實況轉播。





Docklands是倫敦東區的新興商業區,有很多上班族,下了班之後,就來這裡野餐看表演。有沒有看到右下角有一支高腳杯?有沒有那麼專業!
白色吹氣坐墊、輕便雨衣都是BP免費提供的。





我們當然也要準備零嘴啦。沈妹妹手中的洋芋片,是當時台灣買不到的口味:泰式酸辣(左),鹽醋(右)。





天色漸暗,涼風徐徐,真有fu!
(因為是杜蘭朵公主,拿著劍的演員還梳髮髻咧,真是超級Orientalism的一部作品呀...XD)





接下來,又再次來到了攝政公園。這是公園裡的露天劇場,這場是由RSC(皇家莎士比亞劇團)提供的免費演出:Twelfth Night 第十二夜。
我在大學時的公演,曾經參與過這齣莎劇的演出,所以特別有感情啊~





同行的兩位室友。左邊的就是剛剛出現過的丹麥人,右邊的是蘇格蘭人。一直到他從我門縫底下塞情書給我,我才知道他暗戀我。XD





又是少不了吃喝啊~





好,接下來是要買票的活動:海德公園音樂季,我連續參加了05、06兩年。
左邊的那位在本篇已經出現第三次了,又是她,右邊的是德國人,我們在草地上研究節目單。因為除了主舞台之外,還有很多副舞台,都有歌手與樂團表演。





來串場的傢伙,在草地上走來走去 XD





James Blunt





Rufus Wainwright
(史瑞克主題曲Hallelujah就是他唱的)





好!鏡頭轉回台灣,終於要來介紹高雄美術館的草地音樂會啦。

「很久沒有敬我了你」是高雄春天藝術節的一個節目,把全台灣最會得金曲獎的南王部落帶來高雄囉。

讓我們看看小小的草坡擠了五千人的盛況...(Peggy弟入鏡了喔XD)
(我個人覺得票賣太多了...)

(Photo by Daniel)




「sorry!我們有12人!」(其實應該是13個人...)
(眼看大軍壓境,不得不寫個牌子佔位置...)
(野餐墊上都是食物,冰桶裡有紅白各一支,金牌一手...XD)

(Photo by Daniel)




茫茫人海中的人肉衛星定位:我在這裡啊!舉了一條紙杯!有沒有看到!

(Photo by Daniel)




夜幕低垂,情緒沸騰!

(Photo by Ravens)




這這這...這是我那隨著音樂盡情舞動的小手...有沒有這麼high...>///<

(Photo by Ravens)





呼!草地與音樂,真是個很棒的組合啊..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zarineMaze 的頭像
    MazarineMaze

    MazarineMaze的部落格

    MazarineM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