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發現,我看著Mobile01與DCView,
會不自覺嗤嗤地笑,還會感到熱血沸騰的時候,
就覺得--
該是個了結的時候了!!不能繼續沈淪在宅男網了哪!!

所以,做了好久的功課,鼓起勇氣,我今天去買玩具了。

--我--自--己--去--的--喔!!!

小庄本來已經說這兩天要陪我去的,
可是我決定要發揮女人當自強的精神,
自己去闖照相器材行~
哇哈哈我好厲害噢。給自己拍拍手~~




原本,之前po「誰陪我買機」那一篇的時候,
我已經做了一陣子功課,想買的是Canon SX200。
因為我現在用的就是古老的Power Shot系列,用得很滿意也很習慣,
只想找它的升級版。SX200乍看之下符合我的需求--可以手動的傻瓜。

但是女人是善變的...

看來看去,對SX200的不滿愈來愈多...
那個愚蠢的彈出閃光燈不說,
最不滿的是,都已經做到算是高階的小DC了,又這麼貴,
居然只有F3.4,有沒有搞錯啊...
雖說望遠端帳面上看起來是很驚人的12倍,沒腳架應該也不行吧,
這樣豈不是失去隨身機的意義...

所以我的心就漸漸轉向了G10...
G系列畫質一直頗受好評,
skat拿了好久的G9,拍出很多我覺得很棒的照片!
G9還要接廣角鏡,而G10已經做到28mm,心動!
我個人認為小機的廣角端比望遠端實用。

可是...G10有點太大...爬山會背到脖子斷掉...@@


我只好把觸角伸到Canon之外,結果發現...世界無限寬廣!
而且Canon是在貴個什麼勁啊!!
(至於Sony,根本不想提它。咳咳。)

有跟我類似需求的,我已經幫你挑好了:

Nikon P6000
Leica D Lux-4 (夢幻...口水...)
Panasonic LX3
Ricoh GX200

最後我陷入了LX3與GX200的天人交戰中...
所以才會在DCView與Mobile01中打滾滾不出來...Orz

LX3有個太超過的F2.0,好感度大增,
GX200有雙滾輪,單手操控好方便,另一隻手上的登山杖不會不知道往哪擺...
(電子水平儀耶~)
然後我又發現這兩台簡直是世仇嘛,
從LX2 vs GX100一路廝殺到LX3 vs GX200...

不過最後的決定因素在小庄介紹的Google Trends...XDD
搜尋的結果發現,
LX3在中文網站的搜尋度爆高的,
可是日本網站中GX200就贏了!
我偏是喜歡小眾,還是洋奴買辦,我要買跟日本人一樣的 XD



好吧接著就是要把它買回家了。我這兩個星期跑了五家店喔。
(感想:現代人好有錢,LX3與GX200缺貨缺超兇)

之前兩家,是我故意先去賣公司貨居多的店,可以先練習,假裝問問題!
通常這種店還可以把玩把玩,比較不會遇上晚娘。

練完之後我就出征去買水貨了。

先去建國路國維。
態度很好,不過水貨要從日本訂,
一直跟我說公司貨只貴三千......所以下一家。

再去中山路科隆。
服務態度也很好耶!!
大嬸(?)很親切,另一個年輕小伙子,跟我說話還會結巴哪~真可愛~(轉圈圈)
(女人單身買相機的好處:可以電到帥哥哥...)

我與科隆真有緣,他們剛好從日本進了兩台,有現貨在科達(總店),
所以我就先跟科隆談價錢,談好去科達拿貨。
大嬸給我的價錢比我的估計還少五百,
而且附電子觀景窗,多了變形金剛鏡頭蓋,記憶卡4G變8G,超開心的!!

接著我就到大仁路科達去領玩具啦。

「小時候」去科達,偶爾會遇到晚娘...當時清湯掛麵穿制服,也難怪人家不理我。
這次去遇到的是年輕妹妹,(熟女的電眼and微笑失效...)
態度也很不錯!
不過缺中文說明書,還要再跑一趟。


噢耶~
真開心。覺得自己超厲害的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zarineMaze 的頭像
    MazarineMaze

    MazarineMaze的部落格

    MazarineM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